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
遊戲軟體新分級,明年上路

2012-05-30



  遊戲軟體新分級制明年上路。經濟部工業局昨天發布「遊戲軟體分級管理辦法」,過去只管制電腦上的遊戲軟體,新制強調「不分載具」,除了電腦遊戲軟體之外,由智慧型手機下載的應用程式(APP),也納入列管範圍。

  工業局說,二○一三年起,國內發行的遊戲軟體必須適用新分級制,至於公告前已上市遊戲,將給予一年緩衝期改善,到二○一四年年底

  工業局官員說,新版的管理辦法規定,遊戲軟體(線上或單機軟體)不分載具,統統納入規範,也就是說,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下載的遊戲軟體,以及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下載的APP,都要管制。

  另外,考量國、高中生身心發展差異後,遊戲軟體分級制從原本的四級,調整為五級,其中的輔導級又細分為「十二歲級」與「十五歲級」;分級與遊戲情節標示必須標示在規定位置,字體大小都限制。

  新版管理辦法並且強化通路下架、移除措施,遊戲軟體若非國內發行,未依辦法規定分級,除可通知網際網路平台提供者限制兒少瀏覽,也可阻斷連結或終止業者在國內相關服務,如客服、金流、廣告等。

  官員指出,舊制「電腦軟體分級辦法」施行近五年,由於去年兒少法修正,工業局獲授權研擬新辦法,以因應數位科技發展趨勢。

  台北市電腦公會估計,每年上市遊戲軟體超過一千款,以往不定期抽查比率約為一成。(時事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,2012.05.30)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