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
「勞力不足,屠宰、畜牧擬開放移工」

2015-03-13



    國內農業缺工,農委會提出六大缺工行業,盼能引進農業移工,但勞動部長陳雄文昨說,屠宰場、畜牧場(乳牛)先試辦,暫不考慮開放花卉、菇類、果樹和茶葉等類,跨國勞動力政策小組平台月底將開會討論試辦事宜。

 

   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指出,該平台若順利通過,農委會將立即接受農民申請,最快五、六月可上路。

 

    陳保基說,引進農業移工可解決勞力不足,但不是每個行業都能開放;為保障國內農業從業人員工作機會,雇主每聘四名本勞,才能聘請一名移工。農委會調查後,鎖定六大農業缺工行業,包括菇蕈、蘭花、茶葉、果樹、酪農和屠宰業,總缺工人數約一萬六千多人。

 

    陳雄文說,引進農業移工須審慎,屠宰場、畜牧場類似製造業的工廠,在固定範圍內工作,可以集中管理,較不會衝擊農村生活和文化,但其他會深入到農村的採花、採果、採茶與採菇等,因還有疑慮,暫不考慮引進。

 

    外界將農業缺工和引進緬甸移工綁在一起,陳雄文強調,後續若確定試辦農業移工,不會只限緬甸,所有來源國都可引進。

 

   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陳平軒認為,農委會未提出農業缺工計算模型,廠商及農會可能因想用移工而提出不精準的缺工數字,農委會至今也未對外公布執行方案、成效評估及人力調遣方案。(時事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,2015.03.13)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