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
「『再給柯文哲上一課』,張大春:掛輓聯與爾何干?」

2015-03-06



    作家張大春為台北市政府禁止懸掛輓聯一事,今日再度PO文抨擊市長柯文哲「民眾懸掛輓聯卻遭罰款恫嚇,究竟是何體統?」直指「再給柯文哲上一課!」認為柯文哲昨日回應是第一線公僕「執法過當」,其實是「命令不當」。

 

    張大春認為市府此舉,乃是「藉由公權力剝奪人民,遂行原本並不違法的禮俗儀式。」雖然該項政策,早在郝市長時代即上路,但他認為推行電子輓聯並不等於可以 「動用公權力,禁絕以輓聯表達喪家之哀思。」至於台灣民眾向來在治喪時習於向民代索取輓聯一事,張大春則認為此乃「虛情假意,而又不得不敷衍了事的風 氣。」戢止這種風氣,本來就是為政者的責任和擔當,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將親自為已逝家人所寫的輓聯也全數禁絕。

 

    至於傳統輓聯該不該禁止?北市民政局則表示,未來傾向於讓民眾可掛親自製作的家屬輓聯,民代等政治人物贈送的輓聯則傾向於是「親筆所寫」才免拆。對於強拆傳統輓聯引起部分民眾反感,民政局則無奈地表示,去年北殯就燒掉25萬條傳統輓聯,實在是基於環保的立場,才請民眾以電子輓聯代替傳統輓聯。(時事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,2015.03.06)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