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
「子宮頸公費疫苗,台灣落後全球」

2015-03-05



   「連非洲國家都不如,台灣子宮頸公費疫苗問題比起其他國家都來的不受重視」,台灣疫苗推動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,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子宮頸疫苗接種是重要議題, 美國疫苗的文獻回顧疫苗施打後的保護效果能達到百分之百,目前連較為落後的國家如馬來西亞、不丹和非洲諸國家都有公費計畫,全球已有3分之1國家都已有公費,台灣在女性子宮頸保護議題上已嚴重落後全球。

 

    據衛生福利部的資料顯示,抹片加上HPV疫苗是遠離子宮頸癌的的最佳方法,目前子宮頸侵襲癌標準化發生率已由81年的每10萬婦女27人,下降至17人,降幅達36%。李秉穎希望能積極推動施打HPV疫苗,與抹片一起形成雙重保護,降低子宮頸癌的威脅。

 

    台灣婦癌醫學會理事長屠乃方表示,2001年全世界約有7至60萬人得到子宮頸癌,其中約有一半人死亡。屠乃方表示,如果大家觀念改變,及早做預防的準備,這個數字將會直線下降,甚至近乎百分之百的人都可以有免疫的效果。

 

    李秉穎表示,由於國人性行為年齡約為15歲開始,在免疫力高峰期間,施打疫苗將會有顯著的效果。但如果感染後沒有將留在子宮頸的病毒清除乾淨,10、20年後就容易感染病毒,進而突變成子宮頸癌。子宮頸癌前病變沒症狀,症狀在子宮頸癌發病後才會產生,只是此時為時已晚。

 

    李秉穎說,由於社會上缺乏應有的關注,也缺可靠的財務資源,一般民眾恐嫌疫苗太過昂貴,但是每年死於子宮頸癌的人數多達669人,這樣的議題卻無人重視,盼社會多注意子宮頸癌預防的相關新聞,改變社會觀念,啟動施打疫苗風氣,以便挽救國人性命。(時事新聞來源:台灣醒報,2015.03.05)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