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

「東南亞僑生留步! 評點制鬆綁」

2015-03-05



    為吸引優秀僑外生留台工作,勞動部和國發會著手檢討僑外生評點制,除將鬆綁「工作經驗」、「他國成長經驗」和「配合政府政策」等拿點較低的評項,原超過七十點才能工作的規定,也可能一併調整,盼留住更多僑外生人才。

 

    此外,行政院長毛治國特別希望留住東南亞留學生在台工作,教育部表示,過去僑外生學成後儘管想留台工作,往往因薪水得達四七九七一元的高門檻無法如願。教部 近年在東南亞廣設台灣教育中心、舉辦招生會、成立獎助學金,也大力宣導「配額評點」留台工作新制,成功讓東南亞僑外生逐年上升。

 

    僑外生留台工作評點制去年七月上路,新制上路半年,僑外生從每年約新增八百五十人在台工作,去年成長至一千四百廿八人。勞動部統計,去年七月至今年一月底,已約有五百一十五名僑外生採評點制留台工作,平均薪資近三萬五千元。

 

    這幾年政府為延攬優秀僑外生留台從事專門性和技術性工作,先是放寬兩年工作經驗和薪資須達四七九七一元的限制,只要薪資達三七六一九元即可在台工作。

 

    去年七月再增加實施評點制,僑外生只要在八大評項中拿到七十點(共一百點),即能在台工作。(時事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,2015.03.05)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