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最新消息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最新消息

★晴天在等妳一起翻轉這個世界★

2015-05-08



(一)方案計畫名稱:「社工千里馬」培力育成方案

 

(二)方案計畫緣起

    根據實務顯示:臺灣社工人員因為處於高案量、高壓力及高工時的所謂「三高環境」中,所以長年存在著流動率偏高的問題,而頗有不如歸去的感慨;連帶地,學校的抽象理論與工作職場的實務經驗,這兩者之間還是有它難以縝密相接的結構性落差,以至於更加突顯專業倦怠、專業無助以及專業流失的突兀現象,只不過,社會工作者作為舒緩社會問題的重要樞紐,離職率高意味著經驗無法傳承,而理論與實務的鴻溝更是讓人群服務無法貼近於民眾的生活所需。

 

    對此,晴天規劃「社工千里馬」培力育成方案,期待藉由結合晴天現有的據點資源,將社工實務經驗提供給有心投入人群服務工作的新手社工參與見習;「社工千里馬」培力育成方案欲從新手社工著手進行人才的培力,希望藉由晴天的訓練與陪伴,以成就一批專業且可長期服務於社會的「社工千里馬」。

 

(三)方案計畫目標

  1.協助新手社工適應實務工作環境,接軌理論與實務之落差。

  2.減少新手社工參與實務工作的挫折感,以使熱情得以延續。

  3.緩和我國基層社工的淘汰率,並增進社會工作之專業品質。

 

(四)方案計畫期程:

    自2015年04月起。

 

(五)方案計畫執行團隊

    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總辦公室暨各縣市政府的晴天服務據點。

 

(六)方案計畫執行內容

    見習社工於參與本方案期間,須至本會所承辦之社會福利服務方案2-3單位參與見習,上班時間悉按各辦公室規定辦理,有鑑於本方案將見習社工定位為本會補充性人力,故其工作案量規劃上會略少於一般社工,而轉向著重於對見習社工的專業培力及其學習成效,因此,方案總督導及機構督導會同步提供見習社工必要性的專業訓練督導。

 

見習社工於見習期間需學習的項目包含以下:

  1.個案工作見習、團體工作見習、社區工作見習、方案設計與評估見習以及社會福利行政見習。

  2.法規熟悉、服務接待、資源聯結等。

  3.其他。

 

(七)「社工千里馬」的相關事宜:

  1.報名資格:社會工作相關科系的應屆畢業生以及修畢45個社工學分和二次社工實習的合格學生。

  2.培力人數:若干名。

  3.薪資給付:每月給付見習薪資新台幣貳萬貳千元,不含晴天支付僱主端的勞健保及勞退。

  4.見習期限:以不超過六個月為限。

  5.運作型態:第一階段在桃園進行初階的基礎教育訓練,後續會安排其他據點的進階見習成長。

  6.申請方式:請投遞履歷等相關資料,亦請詳細載明個人對於「社工千里馬」培力育成方案的構思規劃。

  7.報名管道:採網路報名,相關資料請寄sunnyswa@gmail.com。符合資格者另行安排面談事宜。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