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最新消息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最新消息



    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砍市府員工交通補助及加班費,改以績效考核發放獎金後,昨再拋新構想;柯說,將重新建立各部門及員工績效評估辦法,考慮引進企業「平衡記分卡」、KPI(關鍵績效指標)等管理制度,預計下年度實施。

 

    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說,平衡計分卡及KPI制度是民間企業常用的績效管理工具,有別過去公務員考核;平衡計分卡包含財務、顧客需求(市民需求)、內部流程及學習成長能力等四面向,考核細節正研議中。

 

    北市人事處表示,現行公務員每季做一次平時考核,主要評估工作表現及操行,未來若採平衡計分卡制度,考評面向會更多元、複雜,但會力求減少程序及書面資料。

 

    除重建個人績效考評制度,陳銘薰昨要求各局處下月初須交出「策略地圖」,包括組織目標、策略,未來彙整成北市府的「總策略地圖」,便於精準管理市政發展策略。

 

    柯文哲前天宣布七月取消三段以上的交通補助,加班也改以補休優先,休不完才發加班費;但錢不會全扣掉,而改以績效獎金發放。

 

    柯文哲說,他反對齊頭式的給薪制度和低薪政策,低薪對國家長期發展不利;他已請人事處花半年重新研議,盼建立一套每個部門、員工從上到下的工作績效評估辦法。

 

    至於調整交通補助與加班費,柯文哲說,他反對員工不是用工作表現的方式取得薪資以外的費用,若有員工每天從苗栗來北市府上班,應考慮在北市租屋或請調回居家附近工作,長期、長距離通勤,不是最好的辦法。(時事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,2015.02.12)

 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