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最新消息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最新消息

協會承接桃園縣103年度桃園縣老人生活狀況調查委託研究,業已順利結案 !

2015-02-05



    協會承接桃園縣103年度桃園縣老人生活狀況調查委託研究,業已順利結案,結案報告的摘要如下:

    本調查使用問卷法,以桃園縣政府提供之65歲以上老人名冊為基礎進行分層等比例隨機抽樣與資料蒐集。調查結果如下:在基本資料方面,大致吻合桃園縣人口資料,包含老人的性別比例、族群的區域別比例等,均與一般認知吻合。至於,本次調查以65歲以上的長者為母體,多為出生在1948年之前,但似乎未受到1968年台灣義務教育由六年延長為九年的教育措施影響,教育程度為國中者才16.9%。

 

    受訪者有在健康方面有高度的正向表現,九成以上覺得自己生理或心理健康狀況達普通程度以上。在ADL能力超過九成為功能完全獨立。大部分的受訪者均退休或未曾進入勞動市場。在經濟狀況上,五成五以上認為自己日常生活費用足夠。

 

    超過六成六的受訪者居住在自有住宅或配偶所有的住宅,與配偶同住比例為七成二。至於家人關心或與親友聯繫的強度上,本次受訪者也都表現出正向趨勢,唯老人有很高比例未參加社團或志工。至於對老年生活的期待或擔心方面,均以經濟考量與身體健康為主要項目。

 

    在福利服務項目的相關問項表現上,雖然使用過福利服務的樣本數偏低,導致在交叉表的觀察上可能有所偏誤,但值得一提的是,使用過問安電話者的滿意程度為所有使用過福利服務項目中的最低。在老人機構的相關問項中,本次調查結果呈現相對過低的機構接受度;僅有一成六受訪者表示需要日間照顧服務、僅有四成受訪者覺得日照服務重要。

 

    受訪者對於老人安養、養護與老人住宅三種機構的瞭解程度十分不足,大多數受訪者對於機構的認知不足;教育程度對於機構的瞭解與入住意願有很大的關係,專科及大學學歷對於機構的瞭解較多,合併「很瞭解」與「稍微瞭解」的比例約超過五成,入住的意願也較其他教育程度者高。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