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最新消息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最新消息

晴天協會新聞稿---幸福守護青年築夢 培力結業敬邀共享

2014-11-07



 

幸福守護青年築夢 培力結業敬邀共享

 

   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為培力弱勢家庭脫貧自立,自100年9月起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,委託晴天社會福利協會共同投入陪伴與支持的守護行列,三年來已協助75戶弱勢家庭經由培力支持弱勢家庭青年勇敢追夢。今(103)年近一年來服務25戶經濟弱勢家庭,期待藉由陪伴與培力支持的過程,讓25位青年都能以「懷抱夢想,擁抱未來」的心,為自身幸福勇往直前邁向希望的路。

    「103年度桃園縣破繭而出•青年築夢發展帳戶專案」二代脫貧方案,共辦理教育訓練課程、職場體驗工讀計畫及推展參與志工服務,其中別具特色的創意首推工讀體驗計畫,透過結合縣內企業及社福公益團體,提供弱勢家庭青年暑期工讀機會,除以增加經濟收入外,更能經由工讀過程中,學習職場倫理與體驗職場文化,並真正體會人助自助的精神。

    其中陪伴參與的青年中,小致(化名)參加即將兩年,一路看著小致從青澀的口吻表達參加的想法,到現在已能侃侃而談參加的企圖心與未來的規劃。去年小致在參與一場社團法人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的修繕志工活動中,讓他發現原來社會還有更多人是需要被幫忙,更同時了解自己是有能力為他人服務的,終於今年小致主動開口號召參與的青年自組Sunny Young志工隊,投入社區志願服務的行列,如今參與的青年參與志工服務涵蓋兒童及少年、婦女、老人、身心障礙者不同的服務對象,服務高達426小時,透過這樣的改變,更是激勵出三位同學角逐103年桃園縣第六屆「桃青領袖志工傑出獎」選拔比賽。

    妮妮(化名)一個剛升大三的築夢女孩,父母離異後,從小與姐姐、媽媽相依為命,今年是她第一次參加方案,觀察剛進入課程學習的她,是個安靜害羞的小女孩,跟著社工討論她的夢想與未來,從剛開始懵懵懂懂說不知道自己的夢是什麼,一直到投入暑期工讀協助社福單位,佈置與繪畫牆面,發掘出妮妮的巧手與才華,慢慢的才知道,她的夢想是當個插畫家、當心理師以及賺錢給媽媽買房子,為了能讓她圓一個畫圖的夢想,結業成果儀式上,所有參與青年將穿上妮妮所畫象徵「夢想起飛」的T恤,一圓成為插畫家的第一步。

    桃園縣政府自96年推出脫貧方案以來,每年方案都推層出新多元培力課程及職涯探索發展參訪活動,近年來更從中發現參與專案青年透過培力的洗禮與觀念的改變,不僅讓自己變得更有信心,更體認志願服務的助人工作也是一種回饋社會的快樂。因此,將於11月9日下午14點在桃園縣婦女館302教室辦理結業成果展,期待透過社會各界的共襄盛舉,讓更多弱勢家庭看見築夢踏實的成功家戶,願意給自身一個改變的機會,未來更能將助人的力量轉而回饋社會。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