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57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最新消息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查看最新消息

晴天社會福利協會於8月19日辦理「青年築夢工讀體驗關懷活動」,媒體報導相關內容

2014-09-03



桃園青年築夢工讀 害羞女變開朗

【聯合報╱記者葉臻、呂筱蟬/中壢報導】

  桃園縣社會局辦理「103年度桃園縣破繭而出‧青年築夢發展帳戶專案」,今年首度與縣內企業、各社福團體合作推出工讀體驗,25戶經濟弱勢青年接受媒合,到社福單位等機關或企業工讀,除協助改善家庭經濟外,鼓勵勇於擁抱夢想,增加自信。

 

  16歲的「小茹」是家中唯一的女生,爸爸在她國小時過世,媽媽擔任清潔工扛起4個小孩的生計,透過計畫,今年暑假是她第一次打工,被安排到黃烈火社福基金會服務,為富台國小學童課輔,並在基金會擔任文書庶務工作。

 

「原本我是一個害羞、沒自信的人。」小茹說,想幫媽媽分擔家計參加工讀,也因此讓自己變得更開朗,和小朋友相處的每一天都是一種學習,「從他們的角度看世界,會更快樂」。

 

另一位來自單親家庭的「小彤」則說,從小備受媽媽呵護,為讓自己學習獨立參加工讀,「每當我心情不好,小朋友就會衝上來將我團團圍住」,還有人會主動幫她管秩序,印象深刻。【新聞資料來源:2014/08/20 聯合報】

 

Copyright ©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.